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北京市医疗器械无菌检验检查要点指南(2023版)》

发布日期:2023-12-08 18:45

无菌检验是无菌医疗器械产品生产控制过程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其检验方法、检验结果判定及检验人员业务能力等因素直接影响产品的质量和安全。作为无菌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其无菌检验工作应由本企业独立完成。

  本指南旨在帮助北京市医疗器械生产监管人员增强对无菌检验重要性的认识、加强对无菌检验相关知识的掌握,指导和规范全市医疗器械生产监管人员对医疗器械生产企业无菌检验过程控制水平的监督检查工作,同时,为医疗器械注册人、备案人、受托生产企业(以下简称“生产企业”)在无菌检验的过程管理要求提供参考和依据。

  本指南中涉及或引用的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规章、标准、检查指南等发生内容或效力变化时,要以当时执行的最新版为准。必要时,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应重新研究修订,以确保本指南持续符合要求。

  一、适用范围

  本检查指南可作为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实施医疗器械注册质量管理体系现场核查、医疗器械生产许可现场核查、医疗器械生产监督检查等涉及无菌检验检查的参考资料。

  二、检查内容

  检查人员应在充分了解生产企业无菌检验活动的情况下,对其无菌检验过程的控制情况进行全面的检查并对其控制水平作出客观的评价。

北京市医疗器械无菌检验检查要点指南(2023版).doc


上一篇: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北京市高分子材料类医疗器械生产质量管理规范检查指南(2023版)》
下一篇: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北京市医疗器械无菌包装封口过程确认检查要点指南(2023版)》
打印